上海:两名扰乱演唱会秩序违法人员被行拘

发布时间:2024-04-28 03:28:0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0月13日电 (记者 李姝徵)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10月12日,两名扰乱演唱会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

  随着近期上海演艺市场持续升温,上海警方坚持“一点一方案”,全面强化各类演艺活动的安保工作,在保障实施“人证合一”强实名制的基础上,严厉打击各类扰乱演唱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2日,在上海体育场举办的演唱会观众入场期间,徐汇区警方接现场工作人员举报,称有人将歌迷强行推过检票闸机口。经查,违法行为人吴某(男,37岁)在体育场周边物色无票歌迷,谎称可以每人2600元的价格将他们带入场内。随后,他将两名歌迷带至检票口,不顾检票人员劝阻,将两人从闸机口强行推入。检票员见状,立即呼叫现场保安,歌迷被拦下,吴某逃离现场后被警方抓获。

  当天,警方还接群众举报:一男子曾于演唱会开始前在体育场周边徘徊,向过路歌迷声称以6000元价格可将其带入场内。民警连夜将涉事男子黄某(男,42岁)抓获。

  目前,吴某、黄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上海警方提醒,上海的演唱会门票实行强实名制,“人证合一”才能入场。请广大歌迷朋友切勿轻信所谓“有门票出售”“可以带入场”等说法,当心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对此类违法行为,警方将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加大现场巡控力度,为歌迷朋友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观演环境。(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