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准备下阶段地面进攻 国际社会施压要求停火

发布时间:2024-04-28 21:38:0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0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地面部队突袭加沙地带北部之后,以军当地时间26日再度增强对加沙的空袭,为下阶段地面进攻做准备。同时,国际社会加大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施压,要求双方停火。

  美联社报道称,以军当地时间25日夜间动用坦克短暂攻入加沙地带北部,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彻夜交火,并打击了哈马斯的反坦克武器,以此为计划中的地面进攻“准备战场”。由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卫生部门26日称,10月7日至今,以军的攻击已造成超过7000名加沙居民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加沙卫生部门26日公布了一份长达212页的报告,列出了10月7日以来死于以军攻击、能够统计在册的所有死者姓名,以此回应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关于“巴勒斯坦方面死亡人数统计不可信”的言论。不过CNN指出,这份名单没有区分战斗人员和非战斗人员。

  媒体称,随着加沙局势持续恶化,国际社会加大施压力度,不断呼吁冲突双方停火。在联合国安理会多份涉巴以局势决议草案“流产”之后,联合国大会计划在当地时间27日对一份呼吁巴以冲突方立即停火、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路透社报道称,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等9个阿拉伯国家26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平民的攻击,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促使冲突方停火。欧洲议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要求以色列和哈马斯停止敌对行动,为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创造条件。

  《纽约时报》报道,尽管以军地面部队已具备在27日开展地面进攻的能力,但以色列军方和政治领导人之间关于下一步具体行动仍有一定分歧。一方面,哈马斯扣押200多名人质,目前有关方面正试图通过谈判协商促使其释放一部分人质,以色列有意为此留出一定时间;另一方面,以色列领导层中有人担心地面进攻可能导致军队在加沙陷入巷战泥潭,也有人担心黎巴嫩真主党介入导致冲突扩大。此外,围绕军事行动的具体计划和对加沙的占领问题也存在争论。

  哈马斯一名高级官员加齐·哈马德(Ghazi Hamad)26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哈马斯需要得到黎巴嫩真主党等盟友的更多支援。(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