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夺刀!公安烈士后代7秒救人

发布时间:2024-04-27 16:36:02 来源: sp20240427

  “当时情况紧急,我没有多想,救人是我的第一反应。我的父亲面对危险毫不畏惧,我也要像他一样。”

  近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科城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内有人因家庭纠纷情绪激动。值班民警李明声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报警人与女子存在家庭纠纷。

  在劝说过程中,一女子因情绪激动,掏出家里的菜刀欲轻生。李明声不断安抚女子情绪,趁机一个箭步冲上去圈住她的臂膀,牢牢按住她拿刀的手,生死瞬间,果断出手,7秒空手夺下女子手中菜刀。

  李明声是盐城公安英烈李立佳的儿子,他继承父亲的遗志,穿上父亲未来得及穿上的藏蓝警服,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用过硬的本领温暖着民心。

  这也不是民警李明声第一次救人,早在2021年,其3分钟救人的现场视频被多个国家级媒体报道肯定,被广大网友称为“教科书式”救援。 通讯员 苏宫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燃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