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新十年”中土美食文化节在安卡拉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2:44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安卡拉11月26日电 (记者沈钧)11月25日,“新丝路·新十年”美食文化节活动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办。此次活动是“新丝路·新十年”中国日文化节暨海丝高校“三巡”系列活动之一,由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厦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处联合主办。

中东技术大学副校长迈赫迈特·泽雷恪教授,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周美芬,中东技术大学现代教育系主任德雷姆博士,以及来自中东技术大学秋季学期选修中文课程的学生、在安卡拉交换学习的中国留学生等90余名参加本次活动。

迈赫迈特·泽雷恪致欢迎辞表示,中国和土耳其两国人民交往历史悠久,美食文化不仅可以传递友情,更可以增进对彼此文化和语言的了解,增进土中青年间交流。

周美芬表示,中东技术大学是土耳其最优秀的大学之一,通过举办美食文化节,两国人民可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促进民心相通,未来欢迎中东技术大学青年学生到中国学习和交流。

本次美食文化节活动分中土美食比赛和中国文化展示两部分,参加者品尝学生自己准备的美食并互评出最有特色和人气的美食,美食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活动期间,同学们了解中国茶文化,品尝了中国茶和春卷、煎饺和宫保鸡丁等美食,以及同学们制作的土耳其美食,并相互投票选出了获奖作品。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吴天喜为获奖同学们颁发奖品。参加此次美食文化节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责编:崔译戈、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