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福建漳州古城 助力“出圈”海外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1:2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漳州11月3日电(廖珍妹)“每次来漳州都有惊喜、新意,这是一个值得多次品味的古城。”《阿根廷华人网》总编辑崔明才3日又来到福建漳州这座他熟悉的城市,参加“滨海漳州 牵手世界”——行走中国·第六届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3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漳州古城,图为参观漳州古城记忆馆。 中新网 记者 吕明 摄

  此次活动为期6天。 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巴西、埃及、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17个国家25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当天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一行人前往漳州古城参访,走进漳州古城记忆馆、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漳州灯谜艺术博物馆和许通海微雕艺术馆等参观,零距离感受漳州闽南文化底蕴和滨海城市魅力。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中新网 记者 吕明 摄

  “很期待再次和漳州古城亲密接触,未来将了解、挖掘、传播更多漳州古城文化和故事。”出生于宁夏的崔明才,对于漳州宜居宜业的环境和美食印象颇佳。“漳州美食口味清淡、样式典雅、用料纯真、口感绝佳,很多来过漳州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时常和我一起回味漳州佳肴。”崔明才说。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许通海微雕艺术馆。 中新网 记者 吕明 摄

  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位于芗城区的漳州古城内文物古迹众多,“唐宋古城、明清街区、民国风貌、闽南韵味、侨台同辉”是漳州古城特色最佳概括。

  法国《侨报》首席记者王萍,抵达漳州后马上前去夜游漳州古城。“在古城,有一种能让人沉浸到历史底蕴中的独特魅力,这种感觉非常特别。”王萍还对漳州古城保存良好的街容街貌和璀璨的夜景印象深刻,她提议漳州市加大古城周边的夜景工程建设,可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中新网 记者 吕明 摄

  在王萍看来,此次活动当地政府精心安排采访线路和参访点,作为海外华文媒体,王萍表示将借此次主题采访机会,把漳州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传播到法国等海外地区,让世界知道并了解美丽漳州。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执行社长张春梅认为漳州古城是福建一张靓丽文化名片,“城区在规划建设的同时,又保留古城古韵,可谓新旧完美交融,很值得一看。”当天每到一处参观,张春梅都收到工作人员赠送的文创产品,她点赞当地主动宣传的意识。(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