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4-04-27 13:25:34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电  (立风)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黑龙江举行。

  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是国际奥委会认证并授予资质的全球68个国际研究中心之一,是黑龙江省和中国东北地区首个以冰雪科技、冰雪运动为主题的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也是唯一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冠军牵头管理的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由中国速度滑冰冬奥会首金获得者、哈工大体育部研究员张虹发起。中心以传承、丰富、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为使命,专注于以科技服务奥林匹克发展,助力探索奥林匹克可持续发展模式。

  黑龙江省副省长韩圣健表示,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推动黑龙江省和哈工大开展奥林匹克运动、培养未来国际体育组织人才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交流,不断拓展与国际体育组织的合作,充分发挥龙江冰雪文化特色和哈工大科研优势,引导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