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保中心某旅紧贴实战组织复训补训

发布时间:2024-04-27 21:52:54 来源: sp20240427

日前,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旅组织复补训阶段性考核。“穿越炮火封锁区”“接敌应急处置”等多个前期在训练中出现的短板弱项课目,成为复训补训的重点考题。

笔者在现场看到,运输防卫课目考核中,某分队官兵迅速疏散、车辆隐蔽伪装到位……现场指挥员介绍,他们利用复训补训时机,力争将此前发现的问题清零见底。之前,他们在这一课目上“栽了跟头”。再次面对同一考题,参考官兵稳扎稳打、圆满完成考核。

“对练兵备战工作中存在的‘欠账’,不能久拖不决,必须立行立改。”该旅领导表示,以往复训补训阶段,多以组织基础性、恢复性训练为主,部分官兵产生了“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有的干部骨干盯着年终考核重点练,忽视了强基础、补短板;有的战士把复训补训当作休息休整,满足于基础训练。

为此,该旅综合考虑季节、地形等多种因素,将前期训练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归纳梳理后,作为复训补训重点内容。笔者翻开该旅某营制订的复补训计划看到,以往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成为复训补训的“必答题”,补短强能的针对性更强。

“今年复训补训的成效更加明显。”该旅一名领导介绍,复训补训是年度训练收官阶段查缺补漏的黄金期,必须用好这一时机,助推战斗力稳步提升。(高春鹏)

(责编:陈羽、唐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