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烟台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9: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烟台10月28日电 (杨兵 杨馥宁)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28日在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落下帷幕。

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烟台落幕。杨馥宁 摄

  大赛总决赛于26日开幕,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进行比赛。1457个参赛团队到场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55个金奖、109个银奖、164个铜奖。

  大赛期间,同步开展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人才项目交流对接、人才招聘、创新创业主题研讨交流会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232个单位(项目)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示。766家单位(项目)和40家全国知名创投机构参加现场交流对接,92个揭榜领题项目和80个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意向合作金额43.54亿元。234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人才招聘,提供1100多个优质岗位,达成工作意向上千人次。

  创新创业主题交流研讨会上,受邀院士专家、知名企业家、风投机构和创服机构负责人、优秀博士后代表还共同探讨博士后人才培养、博士后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经验等。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李金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是此次大赛的一大亮点,这些活动搭建起博士后人才、项目、资本的全方位展示舞台和高水平对接平台。其中,“来揭榜”现场张榜征集技术解决方案,“成果汇”展示项目成果寻求转化落地,创服小镇为人才项目提供一条龙创业服务,人才招聘为伯乐和千里马牵线搭桥……

  “参加此次大赛,希望借助大赛平台让更多人关注儿童中成药领域。”中山大学博士后刘宏称,比赛期间他们团队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不少专家和同道的认可,未来将继续深耕儿童中成药领域,帮助更多的患者。

  据悉,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博士后全国性赛事。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计有620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总人数达2.5万人,经过选拔比赛,一批以博士后为代表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完)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