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大名单延续世预赛阵容,国足目标最低小组出线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8:49 来源: sp20240427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下午,中国男足官方公布了参加亚洲杯的26人集训名单。

  主教练扬科维奇以11月世预赛阵容为班底组建了亚洲杯大名单,并未融入更多新人。

  很显然,塞尔维亚人对于亚洲杯成绩是有一定期待值的,根据此前他的表态,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最低目标是小组出线。

  亚洲杯前还要做一次减法

  中国足协宣布,为备战参加2023卡塔尔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定于2023年12月17日至2024年1月7日在上海市、阿联酋阿布扎比组织集训,后赴卡塔尔多哈参加亚洲杯。

  根据计划,国足在上海短暂集中后,就要奔赴阿布扎比进行集训,并参加多场热身赛,对手包括阿曼、印度等队。

  按照亚洲杯规定,参赛球队需要在12月12日之前提交一份最少18人、最多50人的球员大名单,然后在本队小组赛首战开赛前10天,要提交23人的正式名单。

  此外,在首场比赛开始前6小时,名单还可以做出一次调整,但必须是之前大名单里面的球员。

  本次亚洲杯集训26人名单涵盖了11月的世预赛名单,同时蒋光太和王秋明两名扬科维奇非常信任的伤病员回归,再加上首次入选的门将蹇韬,这就是国足的26人大名单。

  而最后的23人正式参赛名单,扬科维奇需要进行一次减法,蹇韬和徐浩峰两人国家队经验稍稍欠缺,是外界眼中可能落选的球员。当然,扬科维奇最终的选择,还会和球队在阿布扎比的热身赛表现有关。

  亚洲杯目标小组赛出线

  11月的世预赛36强赛,国足两场比赛拿到3分,尤其是首场做客泰国击败了小组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国足在36强赛有了一个相对光明的出线前景。

  此前,外界对于国足的亚洲杯战略有过不同思路的解读,其一是沿用世预赛阵容争取好成绩;其二是可以更加大胆地换血,选择更多1999年龄段以后的球员进入国家队,通过亚洲杯大赛积累经验。

  目前看来,扬科维奇还是选择了更稳妥的模式,打过11月世预赛的这批球员有更丰富的经验和更稳定的状态,有助于球队在亚洲杯中争取好成绩。

  从赛程来看,中国队将于明年1月13日、17日、22日迎战亚洲杯小组赛对手塔吉克斯坦队、黎巴嫩队和卡塔尔队。

  履新国足主帅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扬科维奇就曾明确表示亚洲杯的目标是在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尽可能争取好成绩。根据规则,亚洲杯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晋级16强赛。

  如果国足以小组前两名出线,淘汰赛第一轮对手理论上不会是亚洲最强的那几支球队,那么国足还有希望去尝试追平上届亚洲杯八强的成绩。(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