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约旦将“阿克萨洪水”行动编入高中教材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6:2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2月4日电 《以色列时报》3日报道称,约旦已将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起的“阿克萨洪水”行动纳入高中公民课程,并对这一行动进行了正面描述。

  报道称,约旦十年级公民教科书中关于巴以冲突历史的一章中提到了“阿克萨洪水”军事行动。

  教材中写道:“以色列无视联合国安理会一再作出的决定,拒绝从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撤退,继续迫害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每天对他们进行屠杀,并袭击阿克萨清真寺。这导致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于2023年10月7日渗透到加沙地带周围的以色列定居点,并将以色列定居者和士兵劫持为人质,引发以色列的暴力回应与破坏性袭击,造成数万人死伤,学校、清真寺、教堂、医院和民用建筑被毁。”

  以媒认为,教材内容完全无视了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在以色列进行的暴行。据美国犹太民权组织反诽谤联盟称,约旦教科书一贯含有反犹太主义内容。

  报道称,数以百万计的约旦人是巴勒斯坦人后裔。虽然以色列和约旦1994年签署了和平协定,但随着巴以冲突陷入暴力循环,近年来两国关系明显恶化。(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