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办“1.5℃峰会” 与会者:以突破性科技缓解气候变化影响

发布时间:2024-04-23 19:46:38 来源: sp20240423

   中新网 香港11月14日电 (记者 魏华都)记者14日获悉,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开放式创新平台Eureka Nova主办的第三届“1.5℃峰会——以科技定义未来十年”,13日在香港举行。与会者达成共识,将以突破性科技驱动香港和其他城市在未来关键十年缓减气候变化影响,建构可持续未来。

峰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峰会是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策划的年度盛事“StartmeupHK创业节”活动之一,汇聚43位行业专家、企业家、政策制定者及非牟利组织代表,参与6场研讨会及6场主题演讲,聚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会上展示36个气候科技初创公司展位,吸引1000多名香港及海外人士登记出席网上和现场活动。

  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说:“极端天气正成为全球的新常态,除了气温上升外,超级台风和暴雨也越来越频繁,为每个人带来威胁,敦促我们要大大增加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香港已定下在2035年前将碳排放量减半,并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绿色技术和绿色金融在我们迈向碳中和的过程中至关重要。”

  新世界集团可持续发展主管Michael Long在研讨会上说:“随着气候议题的迫切性日益显著,我们是时候反思目前所面对的迫切挑战,积极探索能减少气候变化对社区及下一代的负面影响的方法。我很高兴看到志同道合的业内人士、可持续发展专业人士和初创企业,展开有关可持续发展的讨论,并促进协作,共同创造具影响力的解决方案。”

  香港承诺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峰会重点探讨香港未来十年大幅度减少碳排放的对策,涉及零碳排放创新技术、绿色建筑节能科技的应用和环保交通运输方案等。

  会上,香港锂电池科技公司GRST(绿色可再生可持续技术)的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何锦镖分享对洁净能源的见解。

  新世界集团总经理(科技创新)黄振南表示,新世界集团将继续服务旗下生态圈和合作伙伴,加快推动具影响力的创新研发、培育初创企业并推动产品商业化,同时将与其他企业伙伴及持份者合作,通过崭新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影响,为可持续发展生态圈创造协同效应。(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