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赢政策”实施25周年 柬埔寨实现和平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5:2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金边12月29日电 柬埔寨首相洪玛奈29日在此间表示,柬埔寨“双赢政策”实施25年来,为国家带来和平、稳定与发展,惠及柬埔寨及周边地区和世界其他国家。

  当天,柬埔寨在首都金边举行“双赢政策”实施25周年暨双赢纪念碑建立5周年庆祝活动。今年庆祝活动将从12月29日持续到31日。

  1998年,时任首相洪森提出的“双赢政策”,终结了柬埔寨长达20余年的内战局面。前述“双赢政策”主要包括三大内涵: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障人民财产权利。

  洪玛奈呼吁人民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他表示,双赢纪念碑是和平的象征,也是历史的象征,它提醒柬埔寨年轻一代铭记国家追求和平的历史事实。

  洪玛奈表示,柬埔寨内战结束有助于加强地区和平,促进解决国际事务。柬埔寨始终致力于发挥在维护地区稳定中的作用,目前已派遣近万名军人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并向饱经战争的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排雷培训课程。

  当地媒体在报道中指出,“双赢政策”带领柬埔寨走向繁荣昌盛,各行各业快速发展,国家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相信在新一届政府领导下,柬埔寨将实现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人民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