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出台措施以缓解美元短缺问题

发布时间:2024-04-28 03:58:3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2月21日电 拉巴斯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为扭转美元短缺日益加剧的局面,玻利维亚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以刺激投资与出口。

  据路透社报道,玻利维亚政府表示,该国政府与企业达成一致的计划,旨在减少出口方面的繁琐程序,增加对粮食生产的投资,并使柴油进口更加容易。

  报道称,由于过去20年作为玻利维亚经济支柱的天然气产量和出口下滑,该国外汇储备从10年前的150亿美元的峰值暴跌至如今的不足20亿美元。

  玻利维亚经济与公共财政部长马塞洛·蒙特内格罗表示,通过这些措施,政府将逐步缓解私营机构的美元短缺问题。他补充称,政府的目标是通过农业和采矿业引入至多50亿美元的资金。

  玻利维亚国家商会主席杰米·阿斯卡隆兹表示,企业界一直在推动促进出口和引入硬通货的措施。他称,美元短缺令他们担忧,特别是在进口领域。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本月将玻利维亚的评级进一步下调至“CCC”。该评级机构认为,国际储备下降已威胁到该国偿还债务的能力。(完)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