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提升基础训练质效

发布时间:2024-04-27 23:57:34 来源: sp20240427

初冬时节,岭南某地,第74集团军某旅一场夜间实弹射击考核拉开帷幕。面对接踵而至的特情,参考官兵沉着应对,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好成绩的取得,源于旅队探索推行的一体化组训模式,帮助官兵夯实打赢基本功。”某营营长说。

“近年来,军事训练加速转型升级,对基础训练提出了更高要求。”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眼提升基础训练质效,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推行一体化组训模式,紧贴担负任务实际,按照“不同专业同台合训、不同课目组合训考”思路,科学设置训练内容,采取先分步细训后多课目连贯、先单级单项行动后多级多项协同等方式,有效提升基础训练质效。

走进该旅训练场,记者眼前呈现一派火热练兵景象。火力打击训练区,装甲分队驾驶员屈炳华在“8字形”限制路展开驾驶训练;侦察防空训练区,侦察队员黄海亮摸清“敌”部署后,利用电台迅速向后方提供打击目标参数……训练结束,他们通过数据分析查找不足,制订补差计划。

“训练标尺越精准,练兵备战越深入,官兵专业素质越扎实。”该旅领导介绍,为确保每一个单兵、每一型装备训到位,他们区分层级、专业细化训练内容和考核标准,明确各课目训练时间、质量标准。此外,他们还依托集视频监控、数据采集和分析评判等系统为一体的平台,量化评估训练成绩、精准分析训练成效,为找出差距不足、夯实训练基础提供了可靠依据。(陈奕 陈典宏)

(责编:陈羽、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