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感动香江”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17:55:17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香港12月19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2023感动香江”颁奖典礼19日在香港举行。此次评选共选出6位“2023感动香江人物”和3个“2023感动香江团体”,香港特区政府赴土耳其救援队获颁“2023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

据介绍,“感动香江”评选活动于2021年首次举办,邀请社会各界提名推荐香港深具正能量、感动人心的人物及团体。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出席典礼并致辞表示,各位得奖者和团体用爱心、用行动写下感人故事,是香港人的骄傲,也将香港社会优良的价值传承给下一代。他呼吁大家一起用爱心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将香港建设成为让民众感到幸福的家园。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李大宏致辞表示,获奖者或以矢志不渝的坚守,或以患难与共的担当,或以不畏艰险的勇敢,或以温暖善良的情怀,在平凡或不凡的人生答卷上书写下真善美和正能量,标注出香港社会的价值追求和道德坐标,演绎了属于这个时代的“新狮子山精神”。

经过评选,3个“2023感动香江团体”分别是杭州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杭州亚残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以及不计回报地拯救生命的郊野义务搜索队。6位“2023感动香江人物”分别是帮扶内地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的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林顺潮;在失去一只手和一条腿后仍毅然投入公益事业的邓英兰;失明女高音歌唱家肖凯恩;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机会的宋罗孟君;“十大杰出关爱学生”称号获得者梁俊辉;北上香港青年、“广东省最美志愿者”黄梓威。

此外,香港特区赴土耳其救援队获颁“2023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2023年2月,土耳其和叙利亚接壤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香港特区政府组成59人救援队飞赴灾区奋战逾200小时,在强震后的一周奇迹般地救出4名幸存者。主办方表示,救援队迎难而上,不放过任何拯救生命的机会,充分展现了救灾无分国界的互助精神和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团队的优秀能力,是国家和香港的骄傲。

(责编:徐祥丽、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