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开园 打造百万平方米雪雕艺术盛宴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9:02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社 哈尔滨12月31日电 (记者 王琳)以“温暖雪博逐梦亚冬”为主题的第36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12月31日正式开园,规划面积100万平方米,为世界各地游客打造一座洁白无瑕、美轮美奂的雪雕艺术盛宴。

第36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大雪人吸引游客打卡。 彭麒玮 摄

  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是中国雪雕艺术的发源地,也是中国规模最大和艺术水平最高的雪雕盛会。本届雪博会围绕2025年哈尔滨亚洲冬季运动会规划设计,建设赛事及艺术雪雕232处,总用雪量15万立方米,主雪雕《雪绒花》用雪量3.5万立方米。

游客欣赏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的雪雕景观。于琨 摄

  游客不仅可以在此欣赏到《龙腾福山》《青花瓷》《万象更新》《西藏日喀则印象》等大型雪雕作品,还可以在《钻钱眼》互动式雪雕作品中穿行体验,与雪近距离接触。

  此外,本届雪博会打造了丰富的游玩项目,游客只需一张门票就可以免费乘坐雪地漂移、雪地转转、雪地陀螺、冰上自行车、生肖滑车、冰上爬犁、冰上摩天轮、冰上儿童碰碰车、冰滑梯、雪滑梯、滑雪圈等传统雪地游乐项目,还可以在寒地动物园与小动物互动游玩。

  开园当日,哈尔滨市气温为-25℃至-14℃,天寒地冻,游客却热情高涨。哈尔滨市也为游客开启了温暖的“宠爱”模式。本届雪博会增加热饮屋、卡通集装箱商服等设施,打造“有温度的观赏”模式。(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