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就伊朗袭击向联合国提出申诉

发布时间:2024-04-27 19:03:42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巴格达1月17日电(记者段敏夫 李军)伊拉克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已于16日就伊朗袭击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申诉。

  声明说,伊拉克常驻联合国代表16日分别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就伊朗发射导弹袭击埃尔比勒提出申诉。伊拉克在申诉中说,伊朗方面的袭击行为是对伊拉克主权、领土完整和人民生命安全的公然侵犯。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5日发表声明说,为回应伊朗近期所受袭击,革命卫队当天不仅用导弹打击了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等多个极端组织目标,还对伊拉克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发动导弹攻击,摧毁了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设在埃尔比勒附近的分支机构以及当地“反伊朗恐怖组织”。

  库区安全委员会16日发表声明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5日夜向埃尔比勒发射多枚导弹,造成至少4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伊拉克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谴责伊朗方面的袭击行为,表示将采取一切法律措施应对此次袭击,包括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申诉。

(责编:燕勐、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