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访问以色列 国际组织在埃及和加沙边境处部署援助物资

发布时间:2024-04-27 16:56:1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0月17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6日抵达以色列进行访问,并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8日访问以色列。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近日在埃及和加沙边境处部署物资,等待口岸开放。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布林肯在访问以色列期间发表声明说,美国和以色列已经同意制定一项计划,使援助国和多边组织能够向加沙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包括建立专门的区域以保护平民免受伤害。

  布林肯同时宣布,拜登将于18日访问以色列。此后拜登还将访问约旦,与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会面。据美联社报道,拜登此行可能会就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与以色列展开讨论,同时拜登希望表达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埃及方面16日表示,以色列不配合外界向加沙地带运送援助物资,导致数百吨物资滞留;也不配合开放唯一不完全受其控制的入境通道,让持他国护照的人员撤离。

  埃及与加沙边境处的拉法口岸是向加沙地带运送紧急物资的重要口岸。该口岸虽未正式关闭,但由于以色列对加沙地带持续空袭,无法继续使用。

  报道称,随着以色列对加沙的轰炸和围困加剧,居住在该地区的约230万居民已经断电,医院发电机的燃料也已耗尽,医疗和供水服务系统濒临崩溃。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埃及红新月会称,尽管存在不确定性,最近几天也至少有8架飞机从土耳其、阿联酋、约旦和突尼斯运送物资至埃及北西奈省的阿里什国际机场。

  15日至16日,两架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飞机从迪拜运送20吨饼干和2个移动储存装置。预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继续向边境地区运送水、药物、毛毯、卫生用品等物资。世界卫生组织15日也通过阿里什国际机场运送了足够30万人使用的医疗物资。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一发言人说:“目前还不清楚边境何时开放。援助物资在边境堆积如山,而几公里外的人们却在绝望地等待援助,忍饥挨饿。”

  《以色列时报》17日凌晨报道称,以军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连夜对黎巴嫩真主党的多个军事目标发动袭击。该媒体表示,10月7日以来,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发生的冲突已导致黎巴嫩一侧约10人死亡,包括一名路透社记者和两名平民;以色列一侧至少2人死亡。以色列已疏散该国北部28个地点的数千名居民。(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