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5万人涌向柏林国会大厦 抗议极右翼政党

发布时间:2024-04-27 20:24:3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2月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德国全国范围内关于极右翼政党“选择党”(AfD)的抗议活动进入第四周,数万人走上柏林街头参加示威活动。

资料图:德国总理朔尔茨。

  据英国《卫报》报道,数万人走上德国街头,进一步抗议“选择党”。德累斯顿、美因茨和汉诺威也发生了抗议活动。大约15万人聚集在柏林国会大厦,举着“我们是防火墙”的口号,对右翼极端主义表示抗议。

  “无论是在艾森纳赫、洪堡还是柏林:在全国各地的大小城市,许多民众聚集在一起示威,反对遗忘、反对仇恨和仇恨言论。”德国总理朔尔茨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报道指出,德国“选择党”引发了德国主流政党的担忧,他们担心该党可能会在9月的德国东部三州的选举中获胜。

  本周早些时候,民意调查机构福萨研究所(Forsa)的民调显示,德国“选择党”的支持率自2023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20%,选民将全国范围内反对极右翼的示威活动视为最重要的问题。民调结果显示,德国“选择党”位居第二,落后于主要反对党联盟党,朔尔茨的中左翼社会民主党以15%的支持率位居第三。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