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美国应减少军援以色列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6:0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在以色列军队轰炸加沙南部城镇拉法数小时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呼吁华盛顿停止恳求以色列停止杀害平民,而是开始“做点什么”。

资料图:欧洲联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

  博雷利回忆说,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曾表示,哈马斯2023年10月7日袭击以色列后,以色列的军事回应“过头了”,美国和其他西方官员也多次表态称有太多平民丧生。

  博雷利说道:“好吧,如果你认为有太多人被杀害,或许你应该减少供应武器,以防止这么多人被杀。”他呼吁道,“做点实事吧。”

  博雷利也提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近来呼吁巴勒斯坦平民撤离拉法地区,但博雷利质疑要如何做到这一点。

  他说:“他们要撤离?撤去哪里?到月球吗?他们要把这些人撤离到哪里?”

  当地时间12日,以军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及周边地区发动一系列打击,已造成超过100人丧生,另有数百人受伤。

  多国对以色列计划在拉法展开地面军事行动表示担忧和谴责,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避免局势升级。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