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景、新创意点燃消费新活力 “龙元素”受青睐激发消费热情

发布时间:2024-04-28 02:57:46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各地消费市场也是活力十足。上海、四川等多地的商圈纷纷推出系列促消费活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在上海市南京西路一家商超内,从新年新衣到年货美食应有尽有,吸引了大批顾客。

  各商圈还纷纷上新“龙”元素布景,营造新消费场景。在苏河湾商圈,一场“寻龙庙会”这两天正在举行,非遗鱼灯巡游、新年插画展、新春民俗音乐快闪等10余场活动轮番上演。

  春节期间,上海各主要商圈陆续推出400余项富有新春特色的活动,上海市静安区还陆续发放超4万张文旅消费券,涵盖千余家商户,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消费体验。

  在四川,消费市场也是“新”意十足。在广安市武胜县,当地把饮食与特色观光有机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火锅消费场景,带动餐饮消费升温。

  春节期间,宁夏也推出了一系列迎新春促消费活动。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的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里,各种以龙为元素的装扮让整个商场里年味十足。

  商场里的影院从上午十点开始营业到晚上十二点多,每天大概要放映300多场次电影,大多数消费者都是趁着春节假期一家老小前来观影。

  今年春节,新上映的国产贺岁档电影深受观众喜爱。票务大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的居民成为电影消费主力军,他们占总票房的份额超过一半,达到54%。而家庭观影的比例同样增长明显,三人及以上结伴观影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不到20%上升到了27%。

  黄金销售火爆 “龙元素”受青睐

  春节是黄金消费旺季,与大众印象“中老年人爱买黄金”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掀起一股“淘金”热。龙年新春,带有龙元素的黄金饰品大受欢迎。

  北京老字号菜百总店是京城购买黄金的热门场所,大年初三的下午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消费者:我今天陪父母看看黄金,今年龙年,也想给自己买个(黄金)转运的东西,能够在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黄金饰品)样式非常多,工艺越来越精湛了。

  菜百经营部礼品部主任 董明:春节这几天每天客流量都有上万人,以家庭为单位,包括年轻人也越来越多,把柜台围得水泄不通。

  在山东济南的这家黄金门店,不少年轻人争相购买黄金饰品孝敬老人、馈赠亲友,不少款式已经售罄。

  龙年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带有龙元素的金饰。在一家商场里,店员告诉我们,50克的龙金条已经售罄了。

  除了线下门店,网上销售黄金也十分火爆。根据互联网销售平台的数据,1月以来,龙年金饰热度同比增长超过500%,龙形吊坠搜索量同比增长超过400%。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