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爱爱!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幼崽成功迈出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3:2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斯韦特兰娜·阿库洛娃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旅俄大熊猫“丁丁”的幼崽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阿库洛娃写道,“我们的小宝宝成功地迈出了几步。这对她来并不容易,她花了很长一段时间专注地尝试站立,然后她成功站起来了,迈出了一步,紧接着趴在了地上。”

  12月2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宣布,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幼崽定名投票开始。投票选项中共提供10个备选名,其中既有中国民众熟知的俄语名字喀秋莎、玛莎,也有与莫斯科和俄罗斯相关的中国名字小莫、莫莫、金顶、小乌拉、爱民、白桦、红星、珍珠等。

  8月30日,莫斯科动物园宣布,旅俄大熊猫“丁丁”当地时间8月24日凌晨诞下一只幼崽。在大熊猫幼崽满月之际,莫斯科动物园宣布,经动物学家对大熊猫幼崽进行体检并确认其性别为雌性。

  此前报道,根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莫斯科动物园签订的协议,大熊猫“如意”和“丁丁”于2019年4月抵达莫斯科,开启为期15年的旅居生活。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