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冰雪嘉年华在北京平谷启动 带动“农文旅体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0:2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2月26日电 (崔东亮)26日,北京乡村文化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暨桃醉平谷·乡村冰雪嘉年华启动,10家冰雪运动休闲打卡地即日起开门迎客。乡村冰雪嘉年华将覆盖元旦、春节、元宵节等多个节假日,预计2024年3月结束。

北京乡村文化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暨桃醉平谷·乡村冰雪嘉年华26日启动。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平谷区乡村冰雪嘉年华地图、旅游线路及产品,整合10家冰雪运动休闲打卡地,如紧邻京平高速的国家4A级景区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占地面积30余万平方米,现有高、中、初级滑雪道共12条,配备10条运力设备,是一个集滑雪运动、拓展训练、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滑雪胜地,可同时满足不同滑雪人群的需求。

  国家4A级景区京东大峡谷可欣赏冰瀑景观、打卡冬季美景,大大小小的冰瀑冰挂,或镶嵌在高崖之上,或悬挂于峡谷两侧,造型各异、晶莹剔透,仿佛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12月下旬的京东大溶洞景区,冰上娱乐区可以体验多项冰上娱乐活动,可在欣赏溶洞景色之余尽情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

北京乡村文化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暨桃醉平谷·乡村冰雪嘉年华26日启动。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梨树沟休闲谷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娱乐、夜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每逢冬季,都会开展冰车、冰陀螺、雪地香蕉船、旋转雪圈等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活动。

  冰雪齐缘、天昊源儿童乐园、体育中心室外滑冰场、北京博丰溢美多农场4家冰雪场所推出雪上游乐场、充气城堡、雪地转轮等众多亲子项目,可尽享冰雪的魅力。

  东水源公社、桃花坞·梯田湖畔冰上乐2家冰雪场所,推出冰钓、冬日暖帐、冰上雪屋等不同特色的冰雪活动,让游客们解锁不一样的冰雪激情,嗨翻冰雪世界,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掀起冰雪运动发展新热潮。

  近年来,北京市平谷区通过整合冰雪运动、冰雪乐园、冰雪嘉年华、高端民宿、美食温泉等冬季特色资源,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推动“冰雪+”多业态发展路径,打造一站式、多体验乡村冰雪游的新模式,实现冬季文旅消费市场全面覆盖,激发平谷区冰雪产业新动能。

北京乡村文化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暨桃醉平谷·乡村冰雪嘉年华26日启动。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冰雪嘉年华将带动全域“农文旅体商”全面发展,本雪季平谷区有金塔仙谷高品质乡村休闲综合体、黄松峪乡万圣谷艺术民宿等共计129家乡村民宿开门迎客,客房831间,可同时接待1800人。

  此时也正值平谷草莓批量上市的时节,在山东庄镇鱼子山村、金海湖镇郭家屯村、东高村镇崔家庄村、黄松峪乡黄松峪村等草莓产地,游客可走进设施农业大棚体验采摘乐趣。(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