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吉林雪博会开幕 多国客商赴会寻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13:44:0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长春12月15日电 (记者 郭佳)第七届吉林冰雪产业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吉林雪博会”)15日在长春开幕,吸引法国、爱尔兰、瑞士、芬兰、加拿大、意大利、日本、韩国、蒙古国等多个国家的客商与会寻求合作。

  吉林省冰雪资源丰富,境内的长白山是中国滑雪胜地,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北美落基山同为世界级粉雪基地。借此打造的吉林雪博会是目前中国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也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冰雪产业综合商贸展洽活动。

12月15日,第七届吉林冰雪产业国际博览会在长春开幕,市民在展馆参观。张瑶 摄

  本届吉林雪博会为期5天,设有6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和4万平方米室外体验区。室内展区有3448个国际标准展位,集中展示了全球各大品牌滑雪服、滑雪装备、户外装备,特别是具有前瞻性、科技性、体验性的新产品,观众可试穿试戴,沉浸式体验冰雪科技生活新场景。室外展区设有主题冰雪乐园、热雪大赛赛事区和冰雪运动赛事区。

  与以往相比,本届吉林雪博会国际化程度最深,法国等9个国家的参会客商将与吉林(市)、通化、长白山等地区以及企业开展技术、人才、产业等全方位合作。

  瑞士劳伦特咨询公司创始人劳伦特·瓦纳特表示,吉林的冰雪资源毫无疑问是世界级的,随着当地冰雪产业市场逐步向全球开放,其蕴藏的潜力也将更好地发挥出来。作为全球冰雪产业相关数据的提供商,该公司在此有很好的合作发展前景。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孙波介绍,近几年,中国滑雪客群体量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带动冰雪旅游消费升温。以吉林为例,2022—2023年雪季较2019—2020雪季,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这充分说明当地冰雪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商业机遇无限。(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