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运动员长沙比拼板式网球

发布时间:2024-04-27 20:46:4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长沙11月25日电 (记者 杨华峰)25日,2023年湖南省板式网球巡回赛“湖南农业集团杯”CPT-100比赛在长沙举行。

运动员正在参赛。 中新网 记者 杨华峰 摄

  本次比赛集合了全国200余名运动员参与,他们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昆明、广州、福州、东莞等地的俱乐部。

  比赛持续两天,设成年组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三个比赛项目,分二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为预选赛,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正选赛,采用单淘汰附加赛決出1名至8名。正选赛淘汰赛设16个签位。

  板式网球是近年来全球发展最快的新兴运动之一。作为一项促进全民健康的运动,板式网球推动了全球健身热潮。这一新型运动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体育领域,同时也在社会文化层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如今,体育运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热情蓬勃增长。板式网球以其高效的健身效果和引人入胜的观赏性迅速发展,自2016年引进国内以来,已在全国十多个省市落地发展。

运动员正在比赛。 中新网 记者 杨华峰 摄

  2018年,中国网球协会根据国内发展现状及工作实际,将板式网球定位为“有市场前景和社交功能的时尚群体运动”,并将其作为全面贯彻国家健身战略、积极推进体育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湖南省体育局积极响应该项举措,已成功承办了一系列重要的板式网球赛事,包括2020年湖南省板式网球赛、2021年长沙市体育系统板式网球教学赛、2021年湖南省板式网球赛及2022年湖南省板式网球巡回赛(长沙站及常德站的比赛)等。

  此次板式网球比赛不仅是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事,更是全民健身政策在湖南的生动实践。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将促进板式网球在湖南的普及和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