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项低空领域产品已落地

发布时间:2024-04-29 07:18:52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深圳3月20日电 (张璐)“已有不少客户搭乘我们的直升机出行,从深圳到香港飞行时间大约需要12分钟。”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部通航”)战略规划部总经理蔡武群20日表示,“空中的士”即将成为现实。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比直升机运营成本更低,比地面交通节省大量通行时间。

  低空经济今年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记者连日来走访广东低空经济产业企业得知,广东多项低空领域产品已落地。

  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无人机(消费级、工业级)、直升机、传统固定翼飞机是低空领域的主要产品。

  深圳高度创新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地空一体远程调度巡查系统,已覆盖超过深圳80%的面积,广泛应用于城市应急、公安、环保和供水工程等领域。

  去年,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航智能”)的EH216-S已获得由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成为全球首个获得适航证的无人驾驶载人电动垂直起降(eVTOL)航空器。

  作为全球首家上市的城市空中交通企业,目前,亿航智能的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已经在美国、日本、荷兰等14个国家完成飞行演示,并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西班牙等国家的科技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布局低空经济的国际新赛道。

  深圳市低空经济产业协会秘书长成涛表示,当前是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和高速发展的黄金窗口期,深圳市现有1500家左右低空经济产业企业,2023年深圳市低空经济产值约为900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