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广东潮州枫溪“营老爷”吸引民众

发布时间:2024-04-28 21:56:14 来源: sp20240428

  2月23日晚,正月十四,广东省潮州市枫溪镇“营老爷”以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当晚,巡游队伍中的舞狮队、锣鼓队带来精彩表演,吸引民众观看。

  广东潮汕地区的游神赛会活动俗称“营老爷”。营神的营,是潮汕方言词,有环绕之意,“老爷”在潮汕地区是指一个镇或村的守护神。

2月23日晚,正月十四,广东省潮州市枫溪镇“营老爷”吸引民众观看。 陈楚红 摄 2月23日晚,正月十四,广东省潮州市枫溪镇“营老爷”队伍中的锣鼓队。 陈楚红 摄 2月23日晚,正月十四,广东省潮州市枫溪镇“营老爷”吸引民众观看。 陈楚红 摄 2月23日晚,正月十四,广东省潮州市枫溪镇“营老爷”以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陈楚红 摄 2月23日晚,正月十四,广东省潮州市枫溪镇“营老爷”吸引民众观看。 陈楚红 摄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