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中国电影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7:04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华沙11月6日电  (记者李增伟、禹丽敏)2023波兰“中国电影节”3日至7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和格丁尼亚两地举行。本届“中国电影节”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波兰电影家协会和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为当地观众带来《流浪地球2》《人生大事》《你好,李焕英》等6部影片。

  中国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波建交74周年来,两国电影艺术交流为促进中波人文合作、增进民心相通、巩固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届“中国电影节”的举办,让波兰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熟悉中国,进一步推动中波电影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活力。

  波兰电影家协会总经理阿德里安娜·皮尔西桥耐克—波多格罗茨卡在致辞中说,30多年来,波兰电影家协会一直致力于在波兰介绍推广中国电影,中国电影是了解中国悠久历史、传统和文化的窗口。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07日 19 版)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