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构出炉国际金融中心排名 北京上海香港入前十

发布时间:2024-04-27 23:08:09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东京11月10日电(记者钱铮 程静)日本森纪念财团城市战略研究所9日发布2023年世界城市综合实力指数报告,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在今年新增指数国际金融中心排名中入围前十。

  该排名基于对金融工具市场、金融中介等多项指标的评价形成。北京凭借在金融中介功能和高级专业人才数量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在国际金融中心排名中位列第四,上海和香港分列第五位和第六位。

  世界城市综合实力指数涵盖6个领域、70项指标,今年评价对象为全球48个主要城市。报告显示,伦敦、纽约和东京在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列前三。

  世界城市综合实力指数由森纪念财团城市战略研究所创设,每年对世界主要城市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更新排名。目前,该指数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指标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决策和商业战略参考。

(责编:崔译戈、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