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被吹!国足亚洲杯首战艰难战平塔吉克斯坦队

发布时间:2024-04-27 02:24:3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卞立群)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结束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国足0:0战平塔吉克斯坦队,艰难拿下1分。

  这场比赛是国足本届亚洲杯首秀,也是球队继去年11月的世预赛之后再次出战正赛。和世预赛情形相同,国足在亚洲杯中也是首战即是遭遇战,非常关键。

国足首发阵容。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   国足首发阵容。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

  综合组内对阵形势,东道主卡塔尔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剩下的两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和黎巴嫩队实力较为接近。国足虽不处于劣势,但也还不具备确保赢下这两个对手的硬实力。

  相比一个月前才完成换帅的黎巴嫩队,塔吉克斯坦队更为稳定。之前的世预赛中,他们1:1战平约旦队,6:1大胜巴基斯坦队。

  亚洲杯前的热身赛,塔吉克斯坦队2:1战胜中国香港队,而国足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内部热身赛中1:2告负。

资料图:国足与泰国队世预赛中。   资料图:国足与泰国队世预赛中。

  世预赛的遭遇战中,国足客场2:1战胜泰国队,拿下开门红。此次来到亚洲杯赛场,国足首战还是派出一套4-4-2阵型。

  双前锋是谭龙和武磊,中场左右两个边路分别为戴伟浚、刘彬彬,王上源和王秋明坐镇中路,后防线上蒋光太与朱辰杰搭档中后卫,两边分别是刘洋和张琳芃,门将颜骏凌。

  在与泰国队世预赛中有过出色发挥的韦世豪,因伤无缘本场比赛。

国足在比赛中。图片来源:亚足联   国足在比赛中。图片来源:亚足联

  比赛开场阶段,双方处于试探中,都偏于保守。塔吉克斯坦队相对更占主动,他们前25分钟就有8次攻门。而国足找不到太多由守转攻的办法,失误也比较多。

  直到第36分钟,国足凭借角球机会才由王秋明完成第一次攻门,但被对方球员挡出。

  半场结束,塔吉克斯坦队完成12脚射门,国足艰难保住0:0的结果。

塔吉克斯坦队占据绝对主动。图片来源:亚足联   塔吉克斯坦队占据绝对主动。图片来源:亚足联

  易边再战,对手攻势不减,连续几脚射门都极具威胁。第59分钟,国足做出换人调整,张玉宁替换下谭龙,徐新替换王秋明。

  第73分钟,国足再次调整阵容,林良铭和谢鹏飞替换下武磊和戴伟浚。

  之后国足进攻有所好转。第80分钟,国足通过角球机会由朱辰杰头球破门。但主裁判观看VAR后判定蒋光太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最终,国足0:0艰难战平塔吉克斯坦队。接下来,国足还将在小组赛中对阵黎巴嫩队和卡塔尔队。(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