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以色列总理表示将全速推进战事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警告冲突或将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5:35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日说,以方将全速推进战事,拒绝“任何不涉及释放被扣押以色列人”的临时停火。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3日首次就新一轮巴以冲突发表公开讲话,警告说如以色列不停止袭击加沙地带,巴以冲突或将升级为地区冲突。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人道主义暂停”是他当天与以色列领导层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包括暂停方式、时间、地点等具体内容。美方认为,以色列不能重新占领加沙地带,以方也明确表示没有这一打算。在此基础上,美方正与地区各方讨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被击败后加沙地带的治理方式问题。4日,布林肯将在约旦与约旦、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联酋以及埃及等国外长举行会晤。

内塔尼亚胡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以方拒绝“任何不涉及释放被扣押以色列人”的临时停火。以方不会停止战斗,直至取得胜利并实现既定目标,即消灭哈马斯、让被扣押人员获释以及恢复以色列公民的安全。内塔尼亚胡表示已向美方阐述了上述立场。

纳斯鲁拉3日在电视讲话中警告,如果以色列不能停止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巴以冲突或将升级为地区冲突。纳斯鲁拉说,美国应为当前加沙地带的局势负责,以色列只是美国正在利用的工具。真主党已准备好应对美国在地中海部署军舰等威胁。他还表示,黎巴嫩南部边境与以色列的对抗可能进一步升级,这取决于以色列的行为,真主党已经为一切可能做好准备。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3日晚发表声明说,加沙城希法医院门口的医疗车队当天遭以色列军队空袭,造成至少15人死亡、60人受伤。另据巴勒斯坦多家媒体报道,加沙地带北部一处难民收容所3日晚遭以军空袭,数十人死伤。

法国外交部3日说,加沙地带的法国文化中心当天被以色列炮弹击中,法国要求以色列对此作出解释。另据法国媒体报道,以色列2日对加沙地带连续轰炸期间,法新社驻加沙地带的办公室遭到袭击,受损严重。

洪都拉斯外长雷纳3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召回洪都拉斯驻以色列大使。雷纳表示,鉴于当前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平民遭受的严重人道主义局势,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决定致电并召回洪驻以色列大使罗伯托·马丁内斯,以商讨相关局势。(参与记者:王卓伦、张天朗、邓仙来、谢昊、刘宗亚、柳伟建、唐霁、吴昊)

(责编:苏缨翔、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