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对标哈尔滨,内蒙古端出特色“冰雪大餐”

发布时间:2024-04-29 04:42:47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呼和浩特1月14日电 题:对标哈尔滨,内蒙古端出特色“冰雪大餐”

   中新网 记者 李爱平

  坐在直径约90厘米的雪圈中,连晨凯双手握紧两侧皮带,享受滑雪场上由高到低“唰”的一声滑下后带来的刺激。

  14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一处约3000平方米的冰雪乐园上,连晨凯陆续体验了打陀螺、抢雪圈、小挖机等冰雪游乐项目。对于这里的热闹程度,他笑言,“正在向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努力学习。”

图为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东胜区上演的冰雪活动。  马燕摄

  连日来,随着哈尔滨冰雪旅游火爆出圈,与之邻近的内蒙古也端出别样“冰雪大餐”来对标哈尔滨,期待流量的青睐。

  在距离东胜区20多公里的另一家大型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乐趣的杨轩受访时说:“没想到这么多人都喜欢滑雪。”

  “我们正在设计更多项目迎接除夕的到来。”该滑雪场的工作人员马燕告诉记者,滑雪场预计在腊月二十三、腊月二十四举行传统祭火、祭灶活动,并推出特色美食节。“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五都有不同活动。”

图为内蒙古准格尔旗举行的冰雪活动现场。  李爱平摄

  端出“冰雪大餐”的还有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在该旗举行的第二届准格尔旗冰雪嘉年华活动上,网友热追的“科目三”舞蹈,已由乌兰牧骑队员进行了重新改编与演绎。33岁的刘文说:“看这段舞蹈,笑得肚皮都疼。”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也有独特创意。在乌梁素海,这几天“80后”渔民童强已成为当地人眼中的“明星”。每天一早,他带着捕捞工具凿冰、走网、收网,在媒体直播下,他让游客见识了冬捕的盛况。

图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上演的篝火晚会。   李爱平摄

  在此前举行的第五届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上,童强还跟天南海北的游客一同感受篝火晚会的热情和刺激。

  更为火热的“冰雪大餐”出现在呼伦贝尔。这里不仅上演着“十四冬”的各项精彩赛事,当地官方还适时举行了天天那达慕、汽车凌驾风雪、跟着赛事去旅游、冬运场馆来打卡等特色活动。一些外地游客表示,“冷不算啥,越冷越激情,去不了哈尔滨,这里也是一样的”。

  呼伦贝尔市市长及永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地要借势“十四冬”,持续提升特色冰雪品牌影响力、吸引力,推动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装备融合发展,切实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公开资料显示,2024年元旦假期期间,内蒙古各地接待游客702.71万人次,同比增长246.40%。

  “内蒙古构建全域全季全业旅游新格局,这个冬天已显示出巨大潜力。”在内蒙古经济学家盖志毅看来,当前内蒙古陆续端出的“冰雪大餐”正是对标哈尔滨最好的答案。(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