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使馆与华社共庆新春和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4-04-27 14:38:3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马尼拉2月25日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22日、23日分别在马尼拉出席菲华各界联合会和菲律宾中国商会举办的庆新春迎元宵联欢晚会。使馆王悦参赞兼总领事、李建中武官、黄雅萍参赞、杨文斌参赞及部分外交官参加。

  黄溪连向广大旅菲华侨华人致以新春问候和元宵节的美好祝福。他深情回顾了菲华各界联合会和菲律宾中国商会多年来与使馆携手并肩推动中菲友好发展的风雨历程,感谢历届领导带领社团全体成员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所付出的艰辛努力,高度赞赏两家社团过去一年在保障在菲同胞合法权益、促进中菲友谊和支持使馆工作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在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华社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最后,黄溪连借用闽南话“兄弟若同心,田土变黄金”勉励广大菲华各社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服务在菲同胞、增进华社团结和谐、推动中菲人文等领域友好合作再立新功。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永宁和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侯世练衷心感谢使馆对本社团的指导支持和对在菲同胞的关心爱护,表示一定饮水思源,继续做使馆的亲密战友和伙伴,进一步加强与菲华社会各兄弟社团的友好合作,热心服务同胞,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为中菲两国的发展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晚会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主办方和使馆代表献上歌舞、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各社团、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媒体代表与菲方嘉宾互道问候,共同祝福中菲两国繁荣富强、两国关系蓬勃发展。(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