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尔街银行对明年中国股市保持乐观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2:10 来源: sp20240428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7日引述彭博社等消息报道,展望2024年,大多数华尔街银行仍对中国股市保持乐观。随着中国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并向更多经济领域注入资金,市场再次燃起对2024年情况会更好的希望。报道同时指出,今年市场的期望比去年低。

  报道称,2022年底,美国投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就预测,随着北京调整防疫措施,明晟指数的年涨幅将至少为10%。这是由摩根士丹利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

  报道称,不过,中国股市目前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华尔街错误的乐观情绪可能是因为低估了消费疲软、住房问题以及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以及高估了有关部门增加财政支出的意愿。随后,部分看多的机构开始作出调整。

  报道指出,尽管许多银行下调预期并预计明晟中国指数将仅出现个位数涨幅,但大多数华尔街银行仍对中国股市保持乐观。

  这些机构的观点看起来与2022年非常相似,包括进一步的政策支持、盈利动力的改善,以及相对低廉的估值。

  明晟中国指数在11月全球股市飙升之际录得一段时间以来首次上涨,摩根大通的分析师称,在宽松的支撑下,预计“缓解性反弹”将持续到2024年初。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