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埃及开罗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4-04-28 13:17:3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南宁12月10日电 (孔令洁 林浩)广西海外联谊会10日介绍,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埃及开罗营于当地时间12月8日在开罗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为期约十天时间里,当地营员们将通过学习舞蹈、音乐、武术、诗词、书法、剪纸等课程,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为参加开营仪式嘉宾合影留念。广西海外联谊会供图

  上述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广西海外联谊会和开罗德仁中文学校共同承办。广西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怀勇介绍,此次活动紧扣“中华文化”主题,让营员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营员们今后能与中国结缘,成为中埃人文交流、文明互鉴的使者,为中埃友好往来牵线搭桥。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邵彬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广大旅埃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更深入了解悠久的中华文化,提高了他们学习中华优秀文化的热情。

  埃及德仁中文学校校长吴先青认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该校的喜事,也是埃及侨界的盛事,希望营员们珍惜良机,通过学唱中文歌曲,学习中国舞蹈、功夫、工艺品制作技能,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华文化。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广西海外联谊会供图

  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教师们向全场嘉宾展示才艺,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具有南方特色的武术表演《南拳》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剪纸和蜡染表演中,老师们将广西的山水、民俗和文化等元素融入作品中,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美丽画卷。舞蹈《北部湾情歌》也让观众们领略广西的独特风情和浪漫气息。(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