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900余名泳将福建福鼎畅游桐山溪:以体为媒,以茶会友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1:1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宁德10月22日电 (记者 叶茂)2023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福鼎赛区)福鼎白茶“超越杯”桐山溪公开水域游泳全国邀请赛21日在福建宁德福鼎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900多名游泳爱好者在桐山溪水域进行8x200米四蛙四自接力、1000米个人挑战赛和800米畅游等三个项目比拼。

福鼎白茶“超越杯”桐山溪公开水域游泳全国邀请赛启动仪式。林杰 摄

  “桐山溪是福鼎的‘母亲河’,水清岸绿、碧波浩渺,移步皆美景,是游泳比赛的绝佳场地。”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说,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畅游感受。

  作为本次赛事举办地,福鼎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特风光,素有闽浙门户的美誉,是全国十大产茶县(市)、“世界白茶发源地”“中国白茶之乡”“中国鲈鱼之乡”“中国生态合成革产业园”“中国化油器名城”,曾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

全国各地的900多名游泳爱好者畅游桐山溪。林杰 摄

  以体为媒,以茶会友。此次赛事冠以福鼎白茶“超越杯”,旨在以茶文化为载体,深化与体育赛事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在健身的同时,知茶、爱茶,全面展现福鼎白茶文化与体育相结合的健康形象,并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热潮的兴起。

  数据显示,2022年福鼎全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5万亩,茶叶总产量3.1万吨,其中白茶产量2.3万吨;全市茶产业综合总产值138.91亿元,有效带动38万涉茶人员增收致富。2023年,“福鼎白茶”品牌价值60.70亿元,连续14年进入“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嘉宾及游泳爱好者们品福鼎白茶。林杰 摄

  宁德市体育局局长刘东表示,近年来,福鼎市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打造了福鼎白茶大道马拉松赛、自行车赛、桐山溪公开水域游泳赛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正成为福鼎一张靓丽的名片。(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