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展览会将呈现矿山行业新技术、新产品

发布时间:2024-04-20 18:00:11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沈阳3月21日电 (记者 韩宏)记者21日从中国国际矿业展览会官方平台获悉,第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展览会将集聚600余家国内外标杆企业,呈现矿山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推动中国矿山行业向国际化、高端化发展。

  矿业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产业。本届展会由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联合主办,将专注于矿山行业发展,紧扣产业发展需求,放大展会“磁吸效应”,充分激发矿业活力。

  据介绍,作为一年一度矿山行业的贸易交流平台,本届展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为加快推进矿产领域关键技术装备、核心产品迭代升级和新技术智慧赋能,着力提升矿业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广阔的市场前景正在吸引一大批行业巨头涌入东北市场。鞍钢矿业、宝武资源、辽宁地矿集团、东芝三菱、安德里茨中国等国内外全产业链知名品牌将齐聚,集中展示最新技术与新产品。

  作为展会同期举办的重要活动,“第四届中外矿山产业链发展论坛”将同时召开。行业专家、矿企代表、设备企业等专业人士齐聚一堂,聚焦国内外矿业发展新形势,就双碳、高质量发展、智能化、矿山装备供需形势等行业热点展开深入探讨,助力企业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

  2024年是全球能源转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继续向纵深挺进的一年,矿业将迎来更多机遇和挑战。中国国际矿业展览会在沈阳举办,将有效发挥矿产资源、技术人才的本土优势,加强全方位协同,深化全领域合作,让矿业企业实现高起点开局,助力矿产行业在激烈竞争中稳步前行,在变革中酝酿新生。(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