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季“热”东北 沈阳赶集过年揽客京津沪

发布时间:2024-04-19 06:29:09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社 沈阳1月9日电 (李晛)随着哈尔滨旅游爆火出圈,这个冬天,人们热衷于北上旅游,东北正借冰雪季“热”起来。

  连日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克斌线上线下“全国喊话”,诚邀大家到沈阳玩冰嬉雪,品美食,泡大澡,赶大集,过大年......网友称:“至诚至勤,沈阳用心了!”

近日,游客在沈阳故宫。(沈阳故宫博物院 供图)

  不久前,刘克斌化身“导游”进京揽客。刘克斌以高铁游、周末游为主线,以北京为起点,面向京津冀,全面展示沈阳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文旅推介做到了家门口,当然要亲身去一次感受沈阳的魅力。”北京青年吴小姐说。

  离开北京,刘克斌跨越2500公里来到成都。他带着火爆巴黎街头的东北大花布现身成都大学邀请大家到沈阳度寒假。“成都是我心中的诗和远方,我希望沈阳是你们心中的诗和远方。”刘克斌如是说。

  近期,刘克斌又变身“网红”线上喊话广西南宁的“小砂糖橘”们,回家路过沈阳,欢迎站一站看一看,逛沈阳故宫、吃鸡架、看机器人,他也欢迎云南“小菌子”、四川“小熊猫”等各地小宝贝来沈阳玩。

  这个冬天,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游客纷纷到沈阳度假、跨年。据统计,2023年底,北京游客到沈阳的机票和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均在一倍以上,火车票增长超两倍,门票暴涨24倍。2024年元旦,沈阳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43.62万人次,同比增长161.37%。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沈阳北站某酒店负责人李宇健表示,近一个月,酒店房间基本每天爆满,他们不仅没涨房价,还提升了服务质量,让远方的朋友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沈阳在机场、火车站设立旅游服务驿站;为游客赠送地图、文创布袋等伴手礼;部分景区推出延时关闭、门票优惠等服务;市民自觉让景、让路、让利于外地游客……一个个贴心暖心的举措,展现出沈阳暖暖的人情味。

1月8日,来自天津的游客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领到伴手礼品。李晛 摄

  近日,沈阳开启花式宠客模式,开通中关村—北京朝阳高铁站免费送站服务,邀请聚集在中关村的年轻人下班后乘高铁赴沈阳惬意过周末;沈阳故宫再次推出应季文创产品十余款;沈阳市互联网企业筹集了5万余份暖宝宝、搓澡巾等特色伴手礼品,送给外地游客;刘克斌在线上直呼,冻梨、炖大鹅、大老虎……都准备好了。

  1月8日,来自重庆的游客黄启涵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接过伴手礼时说:“在网上看到克斌局长的邀请就来了,沈阳太温暖了,我计划先去沈阳故宫,晚上去老北市看‘凤凰’表演,再去泡个大澡,在洗浴中心过夜......期待我的沈阳之行。”

  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表示,东北文化活跃、开放、包容,“大盘大碗”“洗浴文化”等特点会吸引更多游客。希望未来到东北旅游不是一个现象,而是人们的一种习惯。(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