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举行成立十周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4-05-01 04:15:06 来源: sp20240501

  新华社德国埃森4月27日电(记者褚怡 杜哲宇)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成立十周年音乐会27日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埃森市举行,为观众献上一场融合中德文化的视听盛宴。

  在音乐会上,伯乐中文合唱团共演唱12首歌曲,从经典曲目《同桌的你》《声声慢》,到流行歌曲《童话》《成都》,再到中德歌曲串烧《向云端+云端之上》。合唱团用优美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黄伟在音乐会上致辞时,称赞伯乐中文合唱团“已经成为一张中德友好的靓丽名片”。他说:“合唱团十年走过来非常成功,多次出现在中德重要的外交场合,为中德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伯乐中文合唱团协会主席奥拉夫·米尔曼致辞说,音乐是世界的共同语言,音乐让人心情愉悦,让人们和平相处。过去十年里,伯乐中文合唱团始终践行着这一理念。

  参加演出的安娜·布吕梅克(中文名布姝婵)告诉记者,她从2016年开始学习中文,已经加入合唱团8年。“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一起唱歌,总是很开心,我的中文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布姝婵说,她去过4次中国,“我要继续学好中文,还想再去中国更多的地方看看”。

  合唱团团长张云刚说,当天的音乐会既是对过去十年的总结,也寄托着对未来的期盼,可以说是新的起点。

  埃森市市长托马斯·库芬、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出席活动。

  伯乐中文合唱团系面向德国青少年开展“唱歌学中文”活动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以促进中德民间交流为宗旨,积极致力于在语言和文化领域增进两国友谊。

(责编:曹欣悦、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