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9 05:32:52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记者从《诗刊》获悉,第二届中国·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活动开幕式暨“邵武是个好地方”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日前在福建邵武和平镇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诗人和本地作者以诗歌的名义相聚一起,共同见证一场文学盛会。

第二届中国·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在福建邵武举办。邵武融媒体供图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在仪式上表示,邵武是宋代诗论家严羽的故乡,“我们来到这里,以诗歌的名义致敬这片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土地,厚植文化根脉,聆听时代号召,推进诗歌的传承和创新,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的诗歌力作,不断丰富人们的精神家园。”

  当日举办的诗歌创作交流会围绕南宋诗论家严羽及其诗歌作品展开讨论。其后举办了“严羽诗歌会——闽派批评的传承与创新”沙龙、“诗歌走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严羽诗歌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诗刊阅创基地”授牌仪式。

第二届中国·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在福建邵武举办。邵武融媒体供图

  本次活动由《诗刊》社、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作家协会、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中共邵武市委、邵武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