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总理恩吉伦特会见穆虹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3:25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基加利12月18日电  (记者吉莉)卢旺达总理恩吉伦特17日在基加利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组长穆虹。

  穆虹请恩吉伦特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卡加梅总统的亲切问候,转达李强总理对恩吉伦特的诚挚问候,表示两国关系历久弥坚,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卢关系,愿同卢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造福两国人民。穆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共建“一带一路”等情况。

  恩吉伦特请穆虹转达卡加梅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转达对李强总理的热情问候,感谢中方长期无私支持帮助卢经济社会发展,表示中方是卢和非洲国家值得信赖的伙伴,卢方将继续务实高效推进双边合作。

  穆虹一行于14日至17日应邀访卢,分别会见卢众议长、执政党总书记等。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19日 03 版)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