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会大学成为香港首间应用科学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27 13:42:38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香港3月2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1日宣布,香港都会大学符合2024年2月所公布的应用科学大学条件,成为香港首间应用科学大学。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当日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表示,行政长官在2023年施政报告中宣布特区政府推动成立应用科学大学。很高兴看到香港都会大学符合所有条件,成为香港首间应用科学大学。

蔡若莲说,香港都会大学开办了结合理论和实践,以及获得业界认可和支持的高等职业专才教育课程。此次成为香港首间应用科学大学,不仅代表香港都会大学踏上新里程,也彰显了特区政府大力提升职专教育地位的决心,从而为青年建立康庄大道和达到“行行出状元”的目标。

香港都会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天祥表示,香港成立首间应用科学大学,除了为青年提供多元升学途径,也可推动香港成为国际专上教育枢纽。都大将灵活开办专业高质的课程,同时与业界携手,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培训及实习机会。

据介绍,香港都会大学前身为香港公开进修学院,于1989年创立,1997年成为香港第一所自资大学。在取得应用科学大学名衔后,包括香港都会大学在内的院校须接受评审局的定期复审,以确保进一步提升成熟度和竞争力。此外,这些院校还须向特区政府教育局提交周年进度报告。

(责编:王禹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