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2:21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万象11月11日电(记者马淮钊 赵旭)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日前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暨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3周年庆典。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参赞梁大宗在致辞中表示,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中老人文交流的重要项目,十余年来为老挝培养了大量本土中文人才,逐渐成为两国人民之间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中方愿同老方一道,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蓬马哈赛表示,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桥梁,帮助满足在老中国企业以及老中铁路、老中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对中文人才的需求。老方愿同中方协作,培养更多通晓老中语言文化的人才,为推进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孔子学院日”活动期间举办了中文教材展以及书法、茶艺、中国画等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师生观赏体验。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于2010年揭牌运行。据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明介绍,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3年来累计培训老挝学员5万余人,并于2021年开设中文师范本科专业。

(责编:崔译戈、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