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奥沙利文第八次加冕英锦赛冠军 丁俊晖连续两年获得亚军

发布时间:2024-04-25 11:52:34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社 北京12月4日电 北京时间4日晨,斯诺克领域备受关注的第31次“丁奥会”以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的失败而告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在以10比7获胜后,第八次加冕英锦赛冠军,丁俊晖则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赛事的亚军。

  2023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于当地时间3日打响,由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迎战世界斯诺克“一哥”、英国名将奥沙利文。比赛采取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

  此役开始,奥沙利文先声夺人,以3比0领先。丁俊晖在1比4落后之际发起反攻,连赢3局,在第一阶段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比4平。

  第二阶段开始后,双方依然针锋相对,比分战至7比7平。但随后,丁俊晖状态下降,依然保持着良好手感的奥沙利文连下三城,以10比7赢得胜利,成为该项大赛史上的首位八冠王。

  1993年,18岁的奥沙利文首次获得英锦赛冠军,成为该项赛事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如今,第八次捧起英锦赛奖杯的“火箭”,以48岁的年龄成为该项赛事最年长的冠军得主。30年来,斯诺克英锦赛见证了这位斯诺克史上最有天赋的选手从“新星”到“巨星”的嬗变。

  这也是奥沙利文的第40个排名赛冠军、第22个三大赛冠军。凭借这一赛事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奥沙利文依然稳坐世界霸主的宝座。

  获得亚军的丁俊晖尽管又一次无缘排名赛第15冠,但其在本次英锦赛中的表现和成绩均可圈可点、可喜可贺。

  因在本赛季前几场赛事中表现欠佳,世界排名降至第17位的丁俊晖无缘以种子选手身份(世界排名前16位)直通本次英锦赛正赛。但从资格赛开始,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在正赛中接连淘汰4名种子选手。其中在正赛首轮赛事中,带病出战的他以6比5力克世界排名第四的马克·艾伦,半决赛中又以6比4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特鲁姆普。

  在决赛中面对如日中天的“火箭”,丁俊晖在绝大多数时间里也表现出与其势均力敌的实力。赛后奥沙利文表示,丁俊晖堪称是中国的“斯诺克教父”,他是所有球员中母球控制最好的,决赛中与他交战是一种荣幸。

  斯诺克英锦赛是世界职业斯诺克领域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与世锦赛、大师赛并称斯诺克三大赛。丁俊晖曾在2005年、2009年、2019年3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并在去年的英锦赛中第四次闯入决赛,获得亚军。(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