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者交流会在布鲁塞尔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1:02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29日电 (记者牛瑞飞)28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读者交流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50余位来自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中比专家、学者、协会负责人、企业家、友华人士出席了会议。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公参吴刚指出,中国和比利时两国发展道路和治理理念基于各自历史文化土壤,但两国都是开放、包容、多元的坚定支持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助于比利时读者更直观地理解习近平主席在治理国家、实现国家繁荣发展方面的理念和思考,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认识当代中国。中方愿同比各界友人一道,深化中比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往,为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不断作出贡献。

吴刚表示,今年10月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次盛会发出了团结合作、开放共赢的清晰信号,提出了携手实现世界现代化的宏伟愿景,形成了开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阶段的重要共识。未来,“一带一路”建设将更加开放务实,更加聚焦数字、创新、绿色发展,更加透明、廉洁。中国期待同各方一道,共赴“一带一路”发展新征程。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指导、中国外文局驻欧直属机构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主办,比中经贸委员会和欧盟记者多媒体集团联合承办,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比利时友人及华人华侨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

(责编:曹欣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