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后江西密集举办招聘会 多样招聘花式送岗留才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5: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南昌2月22日电 (记者 李韵涵)“在元宇宙招聘的场景中,我们可以随时查看求职者简历,并实时沟通,沉浸式的场景会让沟通更高效。”22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惠才”元宇宙线上招聘会举办,一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已通过此次招聘和求职者达成意向签约。

2月22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惠才”元宇宙线上招聘会举办。李韵涵 摄

  龙年春节过后,江西密集举办招聘会,不仅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还通过建设“5+2”就业之家、元宇宙招聘、直播招聘等方式花式送岗留才。

  “春节后有不少学子返校、旅游,我们通过举办元宇宙招聘这样的形式,可以更好地为返乡学子送岗。”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管成表示,此次举办返乡学子“赣未来 新生长”线上线下招聘周,旨在吸引更多大学生和技能人才青睐南昌,并帮助各族群众实现充分就业。

  除线上招聘外,线下招聘也在同步举行。记者当日在南昌一场线下招聘会上注意到,不少用工企业打出“待遇牌”,有的企业月薪达万元人民币以上,还有不少企业将五险一金、旅游、体检等福利写在招聘简介中。

  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中心项目处处长罗文介绍,近期,江西人社部门围绕健全就业服务平台、服务企业用工和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推进相关工作。建成用好全省“5+2”就业之家,按照政府+市场、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线上+线下的思路全域推进建设,截至2月19日已建成9260余家,入驻4.54万个企业,提供招聘岗位12.4万个,招聘154.3万人,累计意向对接超过35.7万人次。

  此外,该省今年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活动,围绕用工保障、暖心帮扶、劳务协作等方面,进一步有效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服务重点产业用工。截至2月16日,江西已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780场,共计有1.3万余家企业提供岗位信息50.23万条,62.53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线下活动签订就业协议(意向)3.94万人。(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