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科技产业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7:41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合肥1月28日电  (记者徐靖)近日,量子科技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并签署联合建设量子科技产业研究院协议书。

  据介绍,成立量子科技产业研究院,是安徽省、合肥市推进量子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量子科技产业研究院是创新推动量子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加快培育量子科技领域复合型人才队伍的重要载体。量子科技产业研究院将坚持开放合作,汇聚各界力量,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系统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促进更多成果优先在安徽、合肥落地转化。

  近年来,合肥市大力培育发展量子产业,打造了量子领域4个新型研发机构,运营了量子信息未来产业园,开通了千公里级量子通信京沪干线,集聚了一批量子产业链企业,成为“量子科技”“量子产业”的双高地。下一步,合肥将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国战略,支持量子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高水平推动量子前沿科技攻关,加速量子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29日 11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