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京津冀·协同共发展” 第19届盘山开山节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1:1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天津4月3日电(王在御)4月3日,由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畅游京津冀·协同共发展”第19届盘山开山节暨京东黄金走廊联席会议在天津市蓟州区盘山景区举行。

4月3日,“畅游京津冀·协同共发展”第19届盘山开山节暨京东黄金走廊联席会议在天津市蓟州区盘山景区举行。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开山节从4月3日持续至4月6日。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踏春赏景,还可以欣赏舞狮、变脸、杂技等精彩演出,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小吃以及一品烧饼、“品香源”腐乳、桑梓豆片等非遗美食。

  在舞狮、歌舞等各种民俗演绎中,开山节活动拉开帷幕。由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师生呈现的《乾隆游山》和浓郁新疆风情的舞蹈《远古的呼唤》等系列演出为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盛宴。活动当天,游客纷纷走进盘山,在春山清泉中赏花打卡,在大自然中感受热闹春意,尽享人间美好。

4月3日,“畅游京津冀·协同共发展”第19届盘山开山节暨京东黄金走廊联席会议在天津市蓟州区盘山景区举行。图为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师生呈现的《乾隆游山》节目。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通州、唐山、蓟州等六地政府共同签订《共建“京东黄金走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合作互补、互利共赢、先试先行的协同发展格局。同时,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河北野三坡景区、天津盘山景区联合发起成立京津冀战略专委会,通过搭建平台、培育品牌、高效融通,有效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此外,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与天津市蓟州区旅游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文旅赋能、产业协同,推动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你好天津,遇见盘山”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并通过津云新媒体平台宣传发动、征集作品。同时,天津盘山景区联合中国书画报社共同举办“遇见盘山——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方位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成效。(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