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近距离感受“雪龙”号魅力 领略极地考察风采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8:27 来源: sp20240428

青岛基隆路小学的学生们在甲板上合影留念。王宇轩 摄 考察队员为参观民众讲解船舶知识。王宇轩 摄 民众参观救生艇。王宇轩 摄 小朋友近距离感受“雪龙”号极地考察船。王宇轩 摄 民众在甲板上参观船舶设施。王宇轩 摄

  4月11日,结束了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停靠山东省青岛市奥帆基地码头,迎来为期三天的开放日活动。活动首日,民众争相预约,只为一睹“极地巨轮”风采。

  现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民众通过预约有序地登上“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其间,南极考察队员为前来参观的青岛基隆路小学的学生们普及极地生态、海上气候、南极地貌等知识。此次“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开放日活动,不仅为民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极地考察、了解航海知识的平台,也进一步增强了民众对极地保护和科学研究的认识与关注。

  据悉,“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于4月10日返回国内并停靠青岛奥帆基地码头,标志着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圆满结束。本次考察历时5个多月,总航程8.1万余海里,进行了南极生态系统和近岸海洋、土壤、地质、大气、雪冰、空间等环境的综合调查监测,取得一批重要科研成果。

【编辑:姜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