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携新著繁体版在港分享演艺路

发布时间:2024-04-26 16:19:41 来源: sp20240426

新华社香港1月9日电(黄茜恬、周子曦)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9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办2024年首场“一本读书会”名家讲座。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携新作《濮存昕:我和我的角色》中文繁体版与读者见面。

该书中文繁体版近日由香港三联书店出版,以濮存昕曾经饰演过的角色为主线,分享了他多年来在演艺道路上的历练、探索、创新和思考。

讲座期间,濮存昕与香港读者分享了他40余年的演艺生涯和新书创作背后的心路历程。他说,自己用近一年时间写下这本自传,“于自己是防止遗忘的记录,于观众则是内心世界的坦白”。

香港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濮存昕对文化的理解让人很受启发,他的人生经历让人感动。“希望这类文化活动能多在香港举行。”

当日上午,濮存昕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及从演员到导演的心路,回忆了自己在话剧舞台上塑造的李白和哈姆雷特等深入人心的形象,分享了在导演新版话剧《雷雨》时对周朴园、鲁侍萍等角色的全新解读。

“话剧是必须和观众面对面交流的艺术形式,它真切地为观众呈现了声音和空间的美感。”他说,身为话剧演员,必须用实打实的真功夫,为观众展现艺术的真实感。

当日,400余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出席讲座。据悉,名家讲座系列是“一本读书会”中最具特色的项目,未来还将继续邀请内地、港澳及海外名家与爱书人交流分享。

(责编:艾雯、崔译戈)